热点专题
 

一代武学大师孙剑云先生纪念研讨活动将隆重举行

2018-7-10 11:00:25

  
孙剑云先生
孙剑云先生


   关于举办一代武学大师孙剑云先生纪念研讨活动的通知

   今年九月是孙氏武学第二代掌门人孙剑云先生逝世十五周年纪念日。先生深得先父禄堂公真传、一生矢志武学、尽心竭力、为人谦和、淡泊名利,以其深厚的武学修养、精湛的技艺和博大的胸怀高扬发展孙氏武学的大旗,乃使孙氏武学在海内外得以广泛地传播与发展。为颂扬先生的功绩、缅怀先生的功德、传承先生的功学,经张茂清倡议,众孙门优秀核心弟子一致同意,由世界太极拳网和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组委会大力支持,将在2018年9月份海南三亚举办的三亚南山第三届世界太极文化节期间举行《一代武学大师孙剑云先逝世十五周年纪念研讨大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为加大宣传力度、筹备好这次大会,活动筹委会于2018年6月7日在天津召开了纪念研讨会的新闻发布会。张茂清、刘树春、霍培林、童旭东、王振清、胡俭雷、戴建英、李斌、孙大刚、于彬、高建设、党雪田、张常在、刘恩生、李铁明、张金香、孙琦、刘连发、刘树青、蒋舟、张春光、朱宝印、江晓辉、蒲立新、汤克明、王振龙、孙建成、马凤山等众多孙门传人、弟子及有关方面人士参加了研讨发布会,大家就办好本次纪念研讨活动进行了充分和细致讨论,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孙剑云先生拳照
孙剑云先生拳照


   一、活动举办时间:

   2018年9月15日至18日。

   纪念大会定于9月16日上午举行。其他时间还将举行有关座谈、研讨等相关活动。在此期间除参加纪念大会外亦可参加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系列活动,报名方式见世界太极文化节有关资料。

   二、参加人员及规摸:        

   海内外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孙门弟子、传人、传播人、新闻媒体、各大武术门派嘉宾代表约300名左右代表参加。

   三、 纪念研讨会地点:

   海南三亚南山文化旅游景区内会议厅

  
孙剑云先生拳照
孙剑云先生拳照


   四、 纪念研讨会主要内容:

   (一)孙剑云先生生平事迹回顾

   l 届时播出世界太极拳网特别制作的大型宣传纪录片:

   《云泽鉴映— 一代武学大师孙剑云》

   l 发行《开合乾坤—孙剑云先生特别纪念册》(全球限量1000册)

   l 发布《孙剑云先生纪念铭文》

   (二)研讨孙剑云先生及孙氏武学思想

   包括理法、功技、发展、文化等。研讨交流包括大会发言、专题研讨和论文汇编等多种方式。

   自本文发布即日起面向全球孙氏武学传人及各界武学研究人员征文。

   (三)孙氏武学功夫展示

   海内外孙氏武学各代主要传人、重要代表表演孙氏武学拳、械、推手功夫。各大门派嘉宾、名家表演。

   五、本次活动规模大、层次高、意义重大而深远,是对孙剑云先生一生的高度总结和颂扬,同时也是激励后人继承先师遗志,为传承、传播、发展孙氏武学文化注入强大的正能量。望各地孙氏武学机构、传人积极组织参加。也欢迎各界武学研究者、传播者参与、支持。

  
孙剑云先生拳照
孙剑云先生拳照


   六、纪念研讨会论文投稿、表演报名联系方式:

   电话:010-84616699、13691289348

   电子邮箱:taijiworld@vip.sina.com

   (参加三亚南山第三届世界太极文化节活动依照相关报名方式和程序进行,具体可登陆“世界太极拳”微信公众号或网站观看说明)

   “一代武学大师孙剑云纪念研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18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