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打造太极之乡 王哥庄街道举办“太极创乡”验收展示活动

半岛网 2018-11-21 13:20:25

  11月20日,2018年山东省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演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分会场暨“太极创乡”验收展示活动在街道茶博物馆门前广场上举行,200余名街道太极骨干现场展示了24式太极拳和32式太极剑。市老年体育协会副会长高岩,区老年体育协会主席张冀鲁,区老年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任登刚以及王哥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王哥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石磊等出席了活动,并视察了创乡验收港西社区示范站点。 

  
“太极创乡”验收展示活动
“太极创乡”验收展示活动


   20日上午,晴空万里,冬日的暖阳驱走了初冬的寒意,200余名街道太极骨干穿着整齐的太极服、从四面八方早早来到展演场地,做着精心准备。展演活动上午9时正式开始,在悠扬乐曲的伴奏下,街道太极骨干先后为观众们展示了24式太极拳和32式太极剑,他们身姿矫健,动作舒展,赏心悦目,一个个动作徐缓轻盈,连绵不断如行云流水,尽显太极运动的各种变化,展现了太极的圆活沉稳、刚柔并济之美,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


   展演结束后,区、街道领导一行又到港西社区进行创建太极拳之乡验收示范点进行考察指导。在社区活动室观看了社区3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带来的太极拳表演,并就太极拳练习方法、动作要领和老年人练习太极拳的好处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亲身示范,使现场太极拳爱好者受益匪浅。 

   近年来,街道老年体育工作发展蒸蒸日上,老年人的文娱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尤其是太极拳队伍的发展更加的日益迅速。“在区老年教育体育协会的支持下,街道从2017年最初的7个太极拳站点,发展到现在的20余个站点,太极运动已深入到了每个社区,深受居民欢迎,目前已有千余人参与到其中,其中培养了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等形式的骨干队员400余名,具备太极拳社会辅导员资格的人数达70余人。”街道文体中心负责人高秋燕介绍道,自今年7月以来,街道还邀请专业老师到6个管区分点进行定期培训,举办了街道首届太极拳展演大赛,“我们还将继续通过各种活动和政策,发展太极队伍,努力将太极拳之乡熠熠生辉。” 

   太极拳队伍的打造既做到了思想引领,又实现了文化传承。街道下一步将继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念认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崂山王哥庄落地生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崂山王哥庄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