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市长杯武术太极拳比赛 180多名选手在昆切磋

2018-11-21 13:26:07

  
市长杯武术太极拳比赛
市长杯武术太极拳比赛


   17日,2018年全国“市长杯”武术太极拳比赛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举办,180多名太极爱好者参赛。

   2018年全国“市长杯”武术太极拳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主办,由云南省武术协会、云南心之力教育集团承办,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国辉神农茶业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入场时都显得气定神闲、十分淡定,打起太极则闪转腾挪、行云流水,时而虎虎生风,时而如闲云野鹤,奇妙无穷。

   比赛结束后,由评委进行打分,根据分数高低决定名次。

   云南省武术协会主席胡宝林介绍,此次“市长杯”武术太极拳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9个代表队、180多名选手参与,这些选手都是太极爱好者,有的选手功夫很不错。

   这是云南地区第二次举办该赛事。胡宝林说:“我们通过太极的推广,真正做到全民健身、强身。太极拳能修身养性、强身健体,对市民养生、长寿都有好处。此项活动也得到了多方面支持与帮助,相信会取得很好的效果。”

   在昨天举行的总结会上,胡宝林认为,规格较高的“市长杯”在昆明举办来之不易,在省体育局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众人拾柴火焰高,省武术协会也群策群力,使赛事圆满顺利,也锻炼了队伍,为将来承办国家级规模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