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宜春籍太极高手胡金泳斩获世界太极拳冠军

江西新闻网 2018-11-22 14:11:39

  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世界太极拳大赛,于11月10日至12日在广东佛山高明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运动员参加1239个项目的奖牌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宜春奉新籍太极选手胡金泳,用娴熟的技术,顽强的精神,技压群雄,在男子青年C组获得传统陈式太极拳世界冠军。

   据了解,胡金泳儿时身患耳疾,几乎听不到外界任何声音,但他以顽强的毅力和超越自我的精神,不断刻苦努力,苦练本领,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此前他已在2015年全国武术太极拳比赛中夺得两枚金牌,2017年第九届国际太极大赛中获得冠军。

   据悉,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广东省武术协会、佛山市体育局和高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型体育赛事,佛山是中国南派武术的主要发祥地,出现过黄飞鸿、李小龙、叶问更是名满天下的佛山武术人物代表,本次大会立足于向世界人民全面、系统展示太极拳的精华,深入研究、交流太极拳科学健身规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度最广泛的太极拳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