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文化的传承——太极实用拳法培训”在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开班

中国新闻网 2018-11-22 14:19:18

  11月21日,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太极文化的传承——太极实用拳法培训”21日在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开班。

   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尼泊尔太极拳协会董事会代表迦雷、尼泊尔阿尼哥协会部分成员,及尼泊尔太极拳爱好者等共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正在练习太极拳的学员们。
正在练习太极拳的学员们。


   尹坤松表示,太极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其中蕴含的平衡、包容等思想,已成为中华传统文化体系中十分重要的哲学理念。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的一种柔和、缓慢、轻灵的拳术,具有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希望大家在中国教练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用心感悟,并进一步认识中国的传统文化。”

   太极拳老师陈旭说,太极拳作为一种包含东方包容理念的运动形式,针对意、气、形、神的锻炼,非常符合人体生理和心理的要求。本次培训有针对性地选择符合尼泊尔朋友身心发展特点的武术运动形式,通过亲身习练,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让大家加深对中国传统体育运动文化的理解,感悟传统体育文化魅力和身心兼修的理念。

  
尹坤松致辞
尹坤松致辞


   因为太极拳内容丰富、流派较多,陈旭首先对有关太极拳实用拳法进行简单介绍,从文化理论层面让学员了解、感受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在教学实施过程中,陈旭先讲解陈氏太极拳实用拳法的基本功法,再教授陈氏太极拳十三式。

   学员拉真是阿尼哥协会的成员,也是个中国迷。“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地道的太极拳培训。尤其在练习太极拳、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学习太极拳拳法的中文专业术语,真的是收获满满。”

   “尼泊尔太极拳协会成立于1996年,目前有会员2000余名。我们致力于在尼泊尔推广太极文化。”迦雷兴奋地说:“这是第一次在尼泊尔举办的中国太极拳培训,意义非凡!”

   该培训活动还将走进尼泊尔卡尔卡纳公园,为当地民众教授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