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武学宗师》聚焦孙氏太极宗师

华夏经纬网 2018-12-5 9:56:59

  
剧照
剧照


   由西城文委出品、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创作承演的“北京人家”系列原创剧之《武学宗师》,近日登台天桥剧场。

   该剧以非遗项目孙式太极拳创始人孙禄堂为原型,描绘了他跌宕起伏,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孙禄堂武功高,又兼孝义为先,扶危济困;怀爱国之心,重民族大义。全剧由北京人艺创作室主任吴彤以及优秀青年编剧王甦共同担任编剧。其间,吴彤多次与孙式太极拳非遗传人、孙禄堂先生的嫡孙女孙婉容女士等人交流、倾谈,了解孙禄堂先生的生活轶事,同时听取各方面对于剧本的意见,精研打磨,几易其稿。最终确定了采用虚实结合的手法,将孙禄堂先生风雨曲折的个人命运融汇于时代命运的大背景下,使得其文武兼备的形象更加生动丰满。

   全剧由北京人艺导演顾威与青年导演王翼共同执导,人艺艺术家张万昆出演主人公孙禄堂,著名评书、相声演员李菁担任说书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部分演职人员由群众文化工作者、文化志愿者等担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