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传说中的武林绝技“走箩筐”再现武当山!你能挑战么?

世界太极拳网 2018-12-18 15:53:45

  2018年10月,在武当山举行的演武大会内家功夫峰会论坛上,自然门代表性传人杜飞虎先生表演了传说已久的绝技“走箩筐”,引起来自全国各地武术传人热议。有的习武者声称“我也能做到!”

   “走箩筐”当年在自然门名家万籁声先生书中有记载,但大家并未得该功夫的“真面目”。后人也多有对此介绍者,将其作为轻功的代表性展现形式之一。此次杜飞虎老师演示此功夫,也带来对传统武术绝技的讨论。

   世界太极拳网特将视频刊登,请大家观摩研讨。对这一功夫你怎么看?欢迎发来信息阐述高见。本网将选择精彩观点刊登。(来稿方法:关注世界太极拳网微信公众号,并回复发送信息即可)

   世界太极拳网并特别推出挑战“走箩筐”功夫赛,规则如下:

   1 如果您认为也可以在箩筐上行走,可以选择箩筐或者类似结构(底部不能固定或者加重结构)的大容器上行走。将过程拍摄短视频,视频不能经过剪辑。

   2 关注世界太极拳网微信公众号后,将短视频“回复”发送到微信公众号。我们将在世界太极拳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刊登。

   3 邀请武术名家组成评审团进行评定。评出一位最优秀者作为挑战成功者。颁发证书及2000元人民币奖金。

   4 活动日期:2018年12月18日-30日。

   5 活动期限结束,如无人挑战或者经武术名家评审团评定挑战失败,将奖金颁发给自然门名家杜飞虎先生。

   (本活动解释权归世界太极拳网)           

   【视频】

   自然门功夫“走箩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