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陈氏太极拳培训中心在京设立 陈正雷出席开馆仪式

世界太极拳网 2011-5-23 16:17:30

  
太极拳爱好者表演
太极拳爱好者表演
太极拳爱好者与陈正雷(第一排左数第四)合影
太极拳爱好者与陈正雷(第一排左数第四)合影
培训中心负责人张爱国
培训中心负责人张爱国
陈正雷为培训中心题词
陈正雷为培训中心题词
北京时间5月22日上午9时,“陈家沟陈正雷太极拳馆•北京中和世纪培训中心”在京设立。陈氏太极拳第11代嫡宗传人陈正雷出席了开馆仪式。

   陈家沟陈正雷太极拳馆·北京中和世纪培训中心,是中国武术十大名师之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太极拳杰出传承人、太极拳泰斗,陈氏太极拳第11代嫡宗传人陈正雷大师在北京的独家官方授权机构和重点培养单位,由陈正雷大师在京首位留学生弟子、陈氏太极拳第12代正宗传人、中国陈家沟太极功夫精英赛、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及香港国际武术节的三项赛事的金牌得主张爱国老师出任太极拳教学技术总监。中和世纪太极拳中心主要致力于中国武术的社会化及国际化工作。

   据张爱国馆长透露,他迄今已研练太极拳16载。1995年习练24式太极拳,1998年习练陈式太极拳56式国家竞赛套路和国家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2000年习练陈氏心意混元太极拳,养生功及太极剑。为求陈家沟陈氏太极拳真谛,2003年至今,已数次赴河南省陈家沟陈正雷太极拳馆学习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二路、新架一路、二路、陈氏太极推手、太极剑和春秋大刀,熟悉掌握陈氏太极拳的运动规律、运动要求和运动方法。

   据张爱国馆长介绍,该培训中心,主要为满足国外太极拳爱和者、中国文化爱好者的需求而设立。在进行中国武术国际化的同时,传统其他方面的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