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北京市杨式太极拳交流展示会召开

新浪体育 2011-6-21 10:35:32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由北京市武协杨式太极拳研究会主办,北京市朝阳体育中心协办,北京市朝阳区体育联合会武术分会承办的“朝阳区争创文明城市 单项体育活日动暨北京市武协杨式太极拳研究会2011年太极拳展示”活动,6月18日上午在北京市朝阳体育中心羽毛球馆落下帷幕。此次太极拳交流展示会是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暨朝阳区争创文明城区体育单项日活动内容之一。

   北京市武术协会会长程春和、监事长张友峰;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朝阳体育中心主任姜文;朝阳区社体中心主任于涛;朝阳区体育联合会武术分会会长刘领先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北京市武术协会会长程春和,监事长张友峰,朝阳区社体中心主任于涛,杨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张勇涛,先后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开幕式上,首先热场的是平谷精华武术学校的学生表演的南北龙狮喜庆舞,生动、活泼、热烈,充分展现了民间武术精湛的技艺和民族文化丰富的内涵。紧接着,在舒缓柔和的音乐伴奏下,全场1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身着五颜六色的太极服,共同演练了24式简化太极拳。朝阳武术协会50名队员表演了奥运功夫扇。此次展示会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传统武术名家上台献技,做了精彩的武术表演。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李顺波、蒋林、李鸿老师分别携弟子展示凸显深厚功力的太极推手。杨式太极拳研究会所属辅导站的会员们依次演练了传统杨式太极拳、太极拳竞赛套路、太极剑、太极刀等,内容丰富多彩,主要以杨式太极拳为主,也有陈式、吴式、武式等拳种的表演,均表现出较高的太极拳水准。在展示会现场,既有八十多岁老顾问演练杨少侯家手拳,也有13岁的小会员表演太极刀。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太极拳展示交流会的举办,为宣传和普及太极拳运动,进一步提高我市太极拳运动水平,以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为契机,促进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