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安在峰又一武术巨著《武术实用摔法大全》问世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28 16:14:40

  编著者为了弘扬中国武术精神,推广武术摔法精华,普及武术摔法知识,传播武术摔法技艺,教授武术摔法技术,提高武术摔法运动水平,促进武术摔法运动的发展,增强全民的身体素质,为人类的体育健康事业尽绵薄之力。编著者将多年所学及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体会进行了总结、整理,编写成书,定名为《武术实用摔法大全》。日前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现已在全国各大书店上市。

   《武术实用摔法大全》是安在峰的又一最新巨著,近40万字,正文486页。本书介绍了摔法的起源与发展,内容分类、特点及作用;还介绍了摔法的基本原则、力学原理、基本动作和基本技法。基本功练习里介绍了桩功、手功、臂功、腰功、腿功、倒跌功夫、撑抖带子、摔打桩柱练习等针对性传统真功。在武术摔法实战应用技术中介绍了现化散手摔法、少林拳摔法、八极拳摔法、八卦掌摔法、太极拳摔法、武当拳摔法、峨眉拳摔法及军警拳摔法等实用摔法400多种,动作插图近1300余幅。技术插图全部采用准确、生动的白描手工绘制,雅致、精美。

   本书内容全面、系统,招法精绝、实用,文字简明、扼要,文图并茂,通俗易懂,是初学者的良师益友,也是武术爱好者,散打运动员、教练员、教师、学生、及公安、武警等人员学习的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