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练武不仅有一个好身体

2011-1-28 16:24:07

  马老师说,这么多年学了这么多种武术,体会很多,最大的感觉是各种武术其实是有很多共性的,基本功和攻防技术都差不多,区别主要在套路;各种武术可以互相借鉴,深入学好了一种,就可以触类旁通。

   马老师说,练武术给他的最大益处是得到一个好身体和不畏困苦,敢于斗争和胜利的思想品质。练武术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可以修身养性,防身自卫,还可表演、娱乐,丰富生活,以及用于体疗。

   马老师在危急时刻勇于挺身而出,曾多次劝架,力分“二牛”;在五七干校时曾冒险上房灭火,勇入火海救人;面对危难时能够冷静果敢处理,多次化险为夷。参加三线建设时曾在大河风浪中与死神搏击;60多岁时曾面对急驶而来的的出租汽车,就在惨祸即将发生的一刹那,以多年习武练就的灵活身体和积累的深厚功夫,手拄车头,借司机刹车的惯性冲力,一个后跳飘身栽碑(俯卧双手撑地),幸运地躲过一劫,不仅保住了性命,而且毫发未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