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冯志强出席北京武协陈式太极拳研究会新春团拜会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30 16:42:00

  北京市武协陈式太极拳研究会于2011年1月16日在朝阳区柳芳北里“渔公渔婆大酒店”举行了辛卯年新春团拜会暨八届一次代表大会。参加会议的有特邀嘉宾、亚武联主席、北京武协顾问、著名武术家吴彬先生,北京市武术院副院长张有峰先生,中国武协、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徐向东先生。还有研究会的班子成员、全体理事及各辅导站的会员代表,《中华武术》副总编龚建新先生、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网络媒体及兄弟研究会的部分代表也前来参会祝贺。德高望重、精神矍铄的老会长、中国当代陈式太极拳泰斗、混元太极拳创始人冯志强先生携夫人李玉珍女士参加大会并做精彩表演,博得了与会全体人员的阵阵喝彩与雷鸣般掌声。

   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王黛丽女士主持。大会主要议程为:常务副会长谢志根代表老班子做工作汇报,选举新班子成员及颁发聘书,新任会长冯秀芳女士讲话,名家交流表演,团拜宴会。

   在回顾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及成立近三十年的历史进程中,谢志根老师充分总结了在老会长冯志强先生的领导下的卓有成效的北京陈式太极拳的发展工作,研究会从初期的不足百人发展到现在注册会员500余人、练习群体数千人的规模,无不凝聚着老会长及各位前辈武术家以及后继者们的心血和努力,研究会的工作除了体现在群体健身队伍的发展壮大外,还体现在专业技术的逐年提高上,初成立时参加北京市武术比赛名次寥寥,到现在基本能够囊括前三名,若干会员还在全国及国际大赛中拿到了金、银、铜牌,为研究会赢得了荣誉。老会长冯志强先生不仅将其毕生精力投入到武术文化事业并创立了混元太极拳,而且还把陈式太极拳推向了全世界。曾有人评价说:陈发科老先生使陈式太极拳走出了陈家沟,为世人所识;冯志强先生则使陈式太极拳走出了国门,为世界所爱。

   嘉宾代表吴彬先生讲话,他热忱地赞扬了陈式太极拳研究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鼓励与会者继续沿着冯志强先生及老一辈武术家开辟的道路继续发展,把中国的武术事业发扬光大下去。他非常首肯冯志强先生对中国的武术事业和陈式太极拳所作的贡献,他说:冯老师不只是传播发展了太极拳,更主要的是把他毕生的武学修为——太极混元功传播给了大众,造福社会,这是功德无量的大好事。并要求冯老师作为终身顾问要“真顾真问”,继续发挥余热,为武术事业再立新功。

  

   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张有峰先生代表武术院特来祝贺,并宣读了武协对新会长的任命和颁发了证书。他对新一届研究会班子寄予厚望,希望在新会长的领导下,沿着老会长开创的道路、在武协的领导下继续前进并有所创新、有所发展、有所作为。他代表武协向全体与会者诚挚地表达了新年祝福和新春慰问!

   新任会长冯秀芳女士代表新班子宣布就职并发表演说。她说:我们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顺应时代潮流,竭尽全力、不负众望地继续老一辈武术家开创的事业,为把北京陈式太极拳及冯志强先生创立的混元太极拳发扬光大而贡献我们的力量。并敦请理事会和监事会监督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要求全体会员在新的一年里要做到“团结合作、和谐发展、共同成长、健康快乐”!

   大会为各位副会长、副秘书长、理事、监事分别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其后,进行了名家表演,各位老师尽情展现了陈式太极一路、二路炮锤、陈式刀、陈式剑、混元24式、混元38炮、太极推手等套路,博得了阵阵喝彩和掌声。当冯志强先生神采奕奕、精神矍铄地上台表演时,全场掌声雷动,他表演了自己创编的混元24式散手炮,冯先生虽已年过耄耋,但打起拳来仍是拳风老辣、刚柔并济、余威八面、雄浑无迹。发劲则劲整,放松则无迹,走势即圆活,运劲即混元。一套散手炮下来,着着有发劲、式式走混元,面色泰然、太极太和、呼吸均匀、气势磅礴,简直难以相信这是一个耄耋老人在练拳,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喝彩声,大家为能学到这样的太极拳感到荣幸和自豪。也都从心底发出一个共同的愿望:祝愿老会长体质强健、精神饱满、健康长寿!

   本届大会既是一次新老交接、继往开来的大会,又是一次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切磋交流、团结和谐的大会,研究会将在新会长冯秀芳的领导下,继续本着“团结、和谐、健康、发展”的目标,完成老一代武术家未尽的使命。

   会后,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了新年团拜、祝酒。大会在和谐愉快、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