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国内五大太极名家杭城论道

2011-1-30 17:00:27

  第三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太极拳名家论坛”在浙江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五大太极拳名家-陈式太极拳颇有造诣的阚桂香教授、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崔仲三先生、擅长吴式太极拳的马海龙先生、孙式太极拳第三代掌门人孙永田先生、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翟维传先生出席论坛研讨会,和与会嘉宾共同交流博大精深的太极拳技艺。国际武联名誉主席、中国武术协会顾问伍绍祖先生和近五百位太极拳爱好者至现场聆听了名家的精彩讲座。目前在中国,太极拳主要分为“陈式、杨式、吴式、孙式、武式”五个主要流派。现杭城习练太极拳的爱好者已经超过10万。

   “太极拳名家论坛”整个过程始终精彩纷呈,五大流派名家不仅讲 

   述了各派的特点,还进行了现场演示。陈式的螺旋劲、杨式的迈步如猫形,孙式的攻防自卫小对练,吴式精准、灵敏,武式的技巧……使现场太极拳爱好者大开眼界。

   作为本届大会重量级嘉宾的伍绍祖先生,也讲述了其学习太极拳51年的历史,他不仅在空余时勤加练习太极拳,并且还在出访国外时,积极推荐太极拳。并自己总结了太极拳的四大体会:动作连贯、一气呵成;全身连动、相辅相成;呼吸开合,阴阳有序;柔中蕴刚,绵里藏针;专心攻志,意念集中。

   市体育局局长、著名拳师赵荣福表示,举办本次活动,其主要目的就是让杭城太极人在理论上有质的飞跃,并进一步推动杭城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打响杭州太极拳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