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传播中华文化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拍摄太极专题片

2011-1-30 17:00:25

  近日,意大利国家电视1台( TG1 )特别节目”中国文化”制作组,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美丽的海边公园(Villa Comunale),对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太极拳,进行了专题拍摄。 

   以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为理论基础的太极拳,堪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国家汉办把传播和教授太极拳,作为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内容,在世界各国建立起来的孔子学院,基本上都开设了太极拳课程,使学生们通过练习太极拳进一步的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最重要的栏目,乘中国文化年在意大利举行之际,专门安排介绍中国文化的节目。说明了有很多的意大利观众对中国太极拳的喜爱及其主流媒体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众多的意大利人在关心着中国文化年、关注着中国文化。

   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的程萍、缪俊、刘满满、唐煦几位老师和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的徐影和十几位天津籍留学生及意大利土河中国文化体育协会主席贾景全先生,在凛冽的寒风中一丝不苟的按照导演的要求,用时两个多小时圆满的完成了这次拍摄任务。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为了宣传中国文化和文化年在意大利的成功举办,无论贡献大小,大家重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