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吴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李益春

世界太极拳网 2011-5-16 15:56:19

  北京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原副会长、第四代传人李益春先生于2011年5月6日去世。本网在李益春先生生前在颐和园李先生教拳、练拳处曾对其进行过专门采访,现特刊发一组李先生拳照图片,表示纪念。

   李益春(1927年6月~ 2011年5月 )

   吴式太极拳传人。又名李义春。北京人。先后学习过陈式太极拳一、二路、大悲拳等,1952年初认识吴式太极拳的第三代传人曹幼甫,开始全面学习吴式太极拳拳架、刀、粘杆、剑、推手。1986年正式拜曹幼甫为师。为人缘谦和,品德端正,访友谈武,虚心求教,仅传统太极老拳架就掌握了九套。1980年录制了太极拳、中架、大架、小架、吴式太极拳、太极长拳、推手,大悲拳、文殊剑、太极刀、八卦剑、太极行功,八卦行功,八卦掌,钟馗剑等传统老套路。淡泊名利,在紫竹院和颐和园义务授拳多年,传授的弟子有刘雅才、徐岳山、刘建波、王志敏、曹京龙、高峰、陈志松、黄春和、高瑞、邵满、毛岳友、毛思青、黄连齐、王伟、王亮、纪京生、肖建军、姚玉文、计铁刚、左晶(女)、王伯英(女)、何兰英(女)等。

   为第四届北京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李益春与周毕文练习推手
李益春与周毕文练习推手


  
李益春传授太极功夫
李益春传授太极功夫


  
李益春太极拳势(一)
李益春太极拳势(一)


  
李益春太极拳势(二)
李益春太极拳势(二)


  
李益春太极拳势(三)
李益春太极拳势(三)


  
李益春太极拳势(四)
李益春太极拳势(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