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美国特拉华大学孔子学院首期太极拳训练班结业

中新网 2011-7-1 11:39:42

  6月22日,美国特拉华大学首期太极拳训练班圆满结业。参加这期训练班学习的学员共20名,于5月18日开班,每周上课3次,每次一小时,共15小时。

   本期训练班学习的是国内最为流行的24式简化太极拳,学员皆为特拉华大学教职工,在本校体育馆内上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建军亲自担任教练,吴茗老师协助教学。为了提高教学效果,黄建军根据本期学员以中老年人为主,学习热情高的特点,采取课堂教学与课后练习并重的策略,课堂上重点讲解各个动作要领,使学员理解每个动作的攻防意义和运动规律,反复操练;课后则要求学员在家复习和预习。

   为了方便学员练习,孔子学院专门为学员提供了录相光碟、详细步骤文字材料和口令录音,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使学员通短短的15个小时的教学,基本掌握了24式简化太极拳的动作要领,能够伴随音乐和口令演练全部动作。学员们感到这期训练班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使他们真正尝到了太极拳刚柔相济、动静结合、内外兼修功法的甜头,纷纷表示要坚持练习,并希望孔子学院举办太极拳提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