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梅墨生收徒仪式在京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0-20 16:35:46

  [世界太极拳网讯]  著名书画家、太极拳研究家梅墨生先生收徒仪式2011年10月20日在北京北郊的红太阳生态园热烈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术界人士约五十多人参加收徒仪式。著名武术文化研究家余功保、著名武术家、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总裁判长韩建中、著名画家、意拳名家吴悦石、山东莱州中华武校校长李明治、著名太极拳家高壮飞、刘树春、田秋茂等出席了本次收徒会。梅墨生先生的好友、弟子,书画界、武术界众多人士到场祝贺。

   本次新收弟子为广东江门吴锦添。吴锦添自幼喜爱武术,曾担任北空警卫部队干部,习练多种实战技击功夫。后倾心于太极功夫,对李经梧武学体系以及梅墨生的武学造诣非常敬佩,决心跟随梅墨生先生研习中华武学。

   收徒仪式上,依照传统拜师礼仪程序,吴锦添向梅墨生递拜师帖、行拜师礼,梅墨生授予弟子帖,梅墨生并带领同门师兄、徒弟等向太极前辈、师祖行礼。与会的北京、台湾武术名家表演了吴、陈、孙等各式太极拳以及少林武术,展现传统武术的精深功夫,获得热烈掌声。梅墨生发表讲话,感谢大家的光临,并朗诵讲解了自己专门为本次收徒创作、书写的诗,阐述自己对传统武术文化的精辟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