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著名书画家、太极拳家梅墨生收徒仪式在京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12-7-9 14:18:59

  
梅墨生与到场嘉宾合影
梅墨生与到场嘉宾合影


   [本网讯]  2012年7月7日上午,著名书画家、太极拳家梅墨生先生收徒仪式在北京西郊的圣元鸣商务会馆举行。众多北京武术界、书画界嘉宾到场祝贺。

   出席梅墨生收徒仪式的嘉宾有原国家武术院院长、中国武协主席张耀庭,原国家武术院副院长、中国武协副主席张山、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研究发展部副主任王临峰、原北京武协秘书长毛新建,《中华武术》杂志首任主编昌沧,著名太极拳家李秉慈、翁福麟、张全亮、高壮飞、孙婉容、崔仲三、于志均、关振军、刘树春、崔瑞斌、田秋信、著名武术家李子鸣先生之女李秀仁、著名书画家、道家剑仙门传人张来友,《武魂》杂志执行主编郑炜,《武魂》杂志副主编常学刚、河北邯郸体育局太极拳办公室主任杨宗杰等。中民网视总裁、著名文化学者余功保先生应邀主持仪式。

   此次有27名新弟子拜入梅墨生先生门下,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是具有很高文化素养的行业精英。有的随梅先生学习书画,有的学习武术,更多的是兼学书画和武术。他们按照传统仪式拜入梅先生门下,梅先生讲述了自己随俞敏、李经梧、胡海牙三位恩师学习的经历,对新弟子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勤学苦练,早日成才。来宾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耀庭、张山、毛新建、昌沧、李秉慈、关振军、张全亮、杨宗杰等嘉宾相继发言,高度评价了梅墨生先生的武学成就,祝贺新弟子幸遇明师,希望他们传承、发展梅先生所传技艺。

   与会各拳种流派武术名家还进行了示范表演,展现了中华武术令人赞叹的精功绝技。孙婉容演示了孙式太极拳,张全亮演练了八卦掌,关振军演练了传统吴式太极拳,刘树春演练了形意拳,崔仲三弟子演练了杨式太极拳,田秋信演练了陈式太极拳,精彩纷呈。本次活动名家云集,成为一场各流派武术家的大聚会。

   7月7日还是梅墨生先生的生日,可谓双喜临门。收徒仪式上,众多弟子送上生日蛋糕,为梅墨生祝贺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