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北京太极文化系列讲座——太极名家曹立谈太极内功拳式体呼吸

世界太极拳网 2012-8-7 13:48:07

  
曹立老师带领学生练拳
曹立老师带领学生练拳


   由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北京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主办的太极文化系列讲座第十六讲于2012年8月5日下午在理工大学主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秦皇岛太极拳教练,太极名家曹立主讲,讲座的题目为“拳式体呼吸式传统太极拳的根”。曹老师以图解结合现场示范的形式,生动讲解了太极拳内功的有关理论和方法。讲座由周毕文先生主持,众多北京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讲座活动。

   曹立1945年生,河北省秦皇岛市人,秦皇岛市太极拳研究会创始人之一,原副主席、总教练。陈氏第十九代、吴氏第五代、陈氏心意混元太极拳第二代传人。1964年学习南拳、地躺拳,1977年学习太极拳,1998年因酷爱太极拳提前退职专题研究太极理法。先后从师并登堂入室于张卫平、李经梧、刘贵珍、冯志强门下,学习南拳、陈氏、吴氏、杨氏、孙氏太极拳、陈氏心意混元太极拳、太极刀剑、太极推手、内养功、强壮功、太极内功、心意混元内功等,积累了丰富的传统太极拳理论和实践经验。一贯坚持易理与传统太极拳、修性与修命、传统太极理法与中医医理、理法与实践相结合之路。本次讲座他将自己长期学、练、悟传统太极拳的心得与体会与大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