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中国杨式太极拳第五代张勇涛首收23名弟子

千龙 2012-8-13 12:22:01

  8月10日,中国杨式太极拳第五代正脉承传、北京杨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张勇涛八段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了收徒仪式,收徒仪式前张大师收捧入室弟子确认封介绍杨式太极拳传承历史。

   单田仓、崇惠友、平田京子、徐秀姿等23名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瑞士等国的习武人士成为首批弟子,拜师仪式新颖、古朴,弟子崇惠友表示要为推广中华武术及全民健身活动尽力。

   张勇涛出身杨式太极拳世家,自幼随杨澄甫高徒,杨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崔毅士外公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经过长年的勤学苦练,深得崔毅士嫡传杨式大架太极拳精髓,至今已有40余年,在国内外武术界享有声誉。

   从1960年荣获北京市武术比赛杨式太极拳第一名起,连续多年荣获北京市武术比赛太极拳、太极刀第一名,2004年代表中国武术协会参加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荣获杨式太极拳、太极剑两枚金牌,作为杨式太极拳代表人物参加了北京天安门万人太极拳表演,北京天坛万人太极拳健康工桯表演,曾多次赴法国、日本、新加坡、瑞士、马来西亚等国家传播杨式太极拳,学生遍及海内外,著有《杨式太极拳防身与应用》、《杨式太极刀入门》等武术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