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全国武术段位制和式太极拳指导员考评员培训班落幕

新华网 2012-9-3 14:45:28

  中国武术协会消息,27日,为期3天的全国武术段位制和式太极拳指导员、考评员培训班在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省温县落下帷幕,共有129人参加了培训和考评。

   本次培训和考评的最大亮点是首次把“对打”套路作为考试内容,走出了近几十年来武术教学和训练“练打分家”的误区--会打的不会练,会练的不会打。

   在武术段位技术的单练套路中,前半部分内容和后半部分内容正好组合为一个对打套路。这样,既有单练又练对打,通过对打更深地了解动作的攻防含义,明确动作的规格标准。从教学和训练层面,有效解决了武术“练打结合”的问题。

   中国武术协会段位制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对打”被列为武术段位制指导员和考评员考试的核心内容,这可以让习练者掌握动作快,增添互动的乐趣,促使指导员和考评员在普及和推广段位制过程中突出段位武术的亮点,传承传统武术的精髓,促进武术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