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在河南焦作开幕

华奥星空 2012-9-5 15:09:16

  2012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9月5日在河南省焦作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建设兵团的和行业体协的29支代表队318名运动员齐聚这里,切磋拳技,共话健身。

   开幕式在当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开始,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林淑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李文勇;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祖德昭;中共焦作市委副书记王明德;中共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迟军;焦作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赵功佩等领导在主席台前就坐。焦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颂福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共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迟军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林淑英先后致辞。迟军首先对前来参加交流活动的老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她说,焦作是陈氏太极拳的发祥地,被中国武术协会授予“太极圣地”称号,杨氏、吴氏、武氏、孙氏、和氏等诸多太极流派皆源于此。目前,焦作现有太极馆350个,习练太极拳人数达100余万。

   林淑英指出,太极拳是中华武术的一枝奇葩,以其健身强体、延年益寿,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深受广大老年人的喜爱,成为当代老年人生活中的一种时尚,为全民健身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共焦作市委副书记王明德宣布“2012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开幕。(于红立摄)

   最后,随着中共焦作市委副书记王明德宣布“2012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开幕,本次活动也拉开帷幕。

   本次交流活动设有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各式太极拳和各式太极器械四个集体项目,42式和杨氏太极拳竞赛套路;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孙氏和武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其他各式太极拳、各式太极剑和其他太极器械六个个人项目。活动将于8日结束,

   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河南省老年人体协、焦作市体育局、焦作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焦作市太极拳研究会协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