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青岛首届太极拳螳螂拳大赛落幕

2012-9-24 14:26:47

  
青岛首届太极拳螳螂拳大赛落幕
青岛首届太极拳螳螂拳大赛落幕


   由城市信报和青岛市武术协会主办的“中大杯”青岛首届男子太极拳螳螂拳大赛总决赛在李沧宝龙城市广场开赛。据了解,大赛共吸引35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是7岁,最大的是68岁。经过层层激烈的角逐,36名选手获得大奖。

   此次大赛共有六个项目,包含各式竞赛太极拳、各式竞赛太极器械、各式传统太极拳、各式传统太极器械、各拳派螳螂拳、各拳派螳螂器械,每个项目各设六个奖项。 

   下午2点,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太极拳和螳螂拳项目比赛同时进行,相比中老年人的太极拳表演,孩子们的螳螂拳更受欢迎,吸引不少商场的顾客前来观看。现场,记者遇到了螳螂拳的第7代传人高松章,今年80岁的他是专门带学生来参加比赛的,“我从30岁就开始练螳螂拳,现在一直没停下,就是为了将螳螂拳传下去。”高松章告诉记者,平时他对徒弟要求很严,基本功比较扎实,他对今天的比赛很有信心。

   经过3个多小时的比拼,决赛结果终于出炉,共有36名选手获奖,主办方随后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举办此次大赛主要是宣传武术,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青岛武术协会会展周涛介绍,此次大赛举办的很成功,今后还会不定期的举办类似的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