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宝鸡市金台区举办中小学太极拳比赛 3000人参与

陕西体育 2012-10-17 14:23:07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0月12日,2012年宝鸡市金台区中小学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比赛开赛,来自全区43中小学的3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全区共分4个赛区进行初赛,各赛区中学组和小学组前两名进入全区决赛。

   在宝鸡三迪小学操场,身着太极服的学生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响起,整齐划一的打起了太极拳,“练好太极,增强体质”,宏亮的口号声响彻宝鸡三迪小学操场。金台区太极文化底蕴深厚,太极拳又是国家体育总局提倡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自去年金台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普及推广太极拳活动以来,该区教育体育局先后举办两期太极拳推广员培训班,并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体育校园”创建活动,以“太极进校园”为主题,努力打造具有金台特色的校园体育项目。当日的全区中小学太极拳比赛,规模宏大,影响面广,必将对我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太极健身,创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