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苏丹卫生部邀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办太极拳培训班

世界太极拳网 2014-4-25 13:13:47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应苏丹卫生部邀请,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日前在苏丹卫生部开设“太极拳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卫生部会议厅举行。

  
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
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
  

   苏丹卫生部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郎筱雅老师简要介绍了中国的太极拳和太极文化,并做了现场表演。参加本期培训的卫生部学员共50名。

  
太极拳培训班
太极拳培训班
  

   苏丹天气炎热,不适合剧烈运动,而柔中带刚的太极拳不仅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也能使学员们在练习太极的同时切身感悟中国武术内外兼修的文化内涵。通过组织太极拳培训班,不仅使学员们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为孔子学院今后开展系列活动奠定了必要的基础。

     

   为了使本次培训班顺利开设并收到良好效果,孔院中方院长前期与苏丹卫生部领导多次座谈,卫生部官员表示愿意与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就开设太极拳班、汉语班以及中医教学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