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世界太极网络讲座 大道显隐---太极内功的理法与实践

主讲 梅墨生 2015-4-8 16:22:13

  太极拳讲究“内外兼修”,内功是太极拳的基础,也是高级功夫。没有内功的太极拳如无根之树,无源之水,外不能技击,内不能养生。练习太极内功是太极拳的重点,也是难点。

   李经梧先生为太极大家,身具陈、吴等太极真功,大力提倡内功修炼,是最早系统公开传播太极内功的拳家。李经梧太极内功体系植根传统,融会多家,并有自身感悟。是研习太极拳的重要门径。

   2015年4月11日上午10点,世界太极拳网将举行网络讲座:“大道显隐---太极内功的理法与实践”。系统介绍李经梧所传太极内功特点、方法与要诀。由著名书画家、李经梧太极拳传人梅墨生先生主讲。欢迎世界太极拳网及微信平台读者参加听讲。

   梅墨生,号觉公。斋号为一如堂。书画家、诗人、学者、太极拳家。1960年生于河北。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国家艺术科研课题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画学会理事。为中国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在书画理论研究、创作上均卓有成就。少年习武,练内家功夫。长期习练太极拳,师从李经梧,从学传统吴式、陈式太极拳技及推手,为李经梧著名弟子。并问业于道家内丹学者、太极拳家胡海牙先生习内丹术。于理论、实践均有突出造诣。感悟太极理法融入书画艺术创作,独具意境。多次在全国及世界各地进行书画展览,并举行太极讲座。出版有李经梧太极系列图书。近年来,应邀担任中央电视台太极拳纪录片顾问,出席多种大型国内外太极拳重要活动,进行太极演讲,广受好评。

   本讲座采取网络视频讲座方法,通过电脑、平板、手机均可收看。讲座中还将有答疑等互动环节。听众可提出问题,由主讲老师解答。

   讲座座位有限,额满为止。自信息发布之时起接受听讲预定,以报名先后顺序录取。

   报名方法:进入“世界太极拳网公众微信平台”(微信号:sjtjqw),回复:“太极内功讲座”六个字和本人手机号、qq号。预定成功后,工作人员会和您联系,发送听课方法。

   咨询电话:010-84616699 

  
与恩师胡海牙先生合影
与恩师胡海牙先生合影


  
与武术启蒙师俞敏先生 1998年
与武术启蒙师俞敏先生 1998年


  
与著名太极拳家李经梧恩师1
与著名太极拳家李经梧恩师1


  
梅墨生拳照1
梅墨生拳照1


  
梅墨生拳照2
梅墨生拳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