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南苏丹:联南苏团西战区首届太极拳培训班开班

华夏经纬网 2016-5-10 11:03:42

  文化是最好的桥梁,能够跨越语言的障碍,传递真诚的友谊。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联南苏团西战区瓦乌UN城内热闹非凡,由中国维和工兵承办的首届太极拳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基地工程、通信、后勤等部门的30余名联合国雇员和友邻维和军人成为培训班首批学员。

   自部署至任务区以来,中国工兵曾在“联合国日”“世界和平日”等庆典活动上表演军体拳、太极拳、刀术、棍术等中华传统武术,深受广大外宾喜爱。西战区战地行政官艾瑞克先生特意邀请中国官兵开办培训班,传授太极拳动作要领,普及相关文化知识。

   经过连续半个月的准备筹划,维和官兵制定了一套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案,计划每周组织两次集中授课,确保每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乐、学有所悟。“太极既能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又能让我领略东方文化的无穷魅力,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太极班的一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还要教给我的孩子。”开班仪式上,艾瑞克激动地说。

   “老师”倾心教,“学生”认真学,一招一式间,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得到传播。“这项活动不仅扩大了维和部队的文化影响,增进了各出兵国之间的友谊,又展示了中国军队文明友善的良好形象,我们要坚持办下去。”大队政委宋龙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