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安徽医科大学成功举办“斌锋控股杯”太极拳比赛

凤凰安徽 2016-8-15 11:38:24

  5月28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2016年“斌锋控股杯”大学生太极拳比赛在校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安徽斌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分别致辞,副校长金宗祥宣布比赛开始,安徽斌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廖金萍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刘群英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太极拳比赛,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增强集体向心力、凝聚力等方面十分必要的工作,是学校重视学生身心健康的集中体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是对各学院院风、学风的一次检阅。他要求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校共有11个学院13支代表队参加集体赛,247名学生通过选拔参加太极拳及太极剑个人赛。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选手们用刚柔并济的太极的拳姿剑影展现了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以健康饱满的精神风貌喜迎九十周年校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集体赛中,第一临床医学院一队、第二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口腔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巢湖临床学院等5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卫生管理学院等3支队代表队获得优秀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太极拳个人赛中,滕玉竹获得特等奖,庞秋实、韦开元等20人获得一等奖,叶珊、吴迪等40人获得二等奖,肖瑞、项鑫健等40人获得三等奖,李靖雯等51人获得优秀奖,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丽丝获特别奖。太极剑个人赛中,滕玉竹获得特等奖,庞秋实等10人获得一等奖,鲁鸿飞等20人获得二等奖,朱云竹等20人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据悉,学校党委一直以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为出发点,以“立德树人,造就良医”为根本,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从2013年开始,教学太极拳活动写进每年的新生教育实践工作方案,把打太极拳纳入早操早锻炼,从2014年开始,学校每年举办一届太极拳比赛,并正式成立校级太极拳教学训练团,定期开展全校太极拳教学训练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参加太极拳运动,取得非常良好的效果。学校教学太极拳活动也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安徽斌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三年对我校太极拳教学和比赛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本次比赛也是迎接学校九十周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开幕式由校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2015级辅导员及2015级学生和部分其他年级学生代表等近2000人共同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