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正阳县举办首期太极拳骨干培训班

大河网 2016-8-22 14:56:06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全县广大职工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8月19日上午,由正阳县总工会、正阳县县教体局主办,正阳县太极山庄承办的首期太极拳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太极山庄举办。驻马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春出席开班仪式。正阳县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县首批52家单位7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多年来,正阳县委、政府对开展全民健身,特别是开展“全民太极拳”参与活动高度重视。尤其自2007年太极拳进入正阳县以来,迅速发展壮大,全县已有近一万余人参加太极运动,太极拳已初步走进社区、广场、乡镇和学校。目前太极拳已成为该县群众建身活动的主要方式之一,形成了全县的特色和亮点。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条例》和《河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精神和要求,创建全国首个太极之县,打造太极文化品牌,展示正阳良好形象。正阳县总工会、县教体局决定组织实施,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进行太极拳骨干培训。

   驻马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春在开班仪式上致祝贺词中,对正阳县举办太极拳骨干培训班表示衷心祝贺!对正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高度重视职工文体生活表示由衷的赞赏和肯定。李永春指出,正阳县县委、县政府对支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创建太极之县,在全市开了个好头。正阳开办太极拳培训班,弘扬太极文化、普及全民健身的典型经验值得在全市推广。同时,希望正阳县总工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将太极拳的培训普及作为广大职工的一项民心工程在全县铺开,让太极拳健身运动逐渐成为正阳县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