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以太极拳融汇养生之法

新浪网 2016-8-30 15:28:11

  
翟维传正在授课
翟维传正在授课


   太极拳是时下最受中老年人欢迎的养生运动之一。作为主动养生疗法的一种,太极拳不仅对人体三部,即脑、气、身起到积极的调节作用,还注重身心兼修,平衡心理,达到维持健康的目的。8月24日,江门五叶养生馆隆重邀请了国家级太极拳名师、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翟维传为大家授课太极拳养生之法,与江门一众太极拳爱好者分享心得。

   翟维传是武式太极拳第五代嫡亲传人,12岁开始学拳,经过五十余年时间,全面学习了传统武式太极拳,终成一代名家。翟维传多年来致力于将武式太极拳发扬光大,授拳30余年间,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城市,并多次出访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所授学员逾万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多次带队参加国际、国内武术大赛。

   在引领武式太极拳走向荣誉之余,翟先生更希望通过太极拳的锻炼,增强国民体质。谈及太极拳养生,翟维传强调,“太极拳养生讲究的就是调和。武式太极拳融儒家文化、道家养生、中医保健、武术强身于一体,具有增寿益智、祛病健体、美容塑身的功效。常练武式太极拳,能有效缓解精神压力,祛除生理疾病,对治疗疲劳综合症和慢性病有显著效果。”在讲授之余,翟维传亦亲身示范了武式太极拳的威武之姿。

   翟维传积极推广武式太极拳的养生之法,并对江门五叶养生馆的太极拳锻炼设施配套给予充分肯定。该馆内有300平方米的太极拳馆,提倡太极拳养生:由内而外,从顾客的体质入手,寻找体内薄弱的脏腑,附以太极拳进行养生。该馆还推出各类按摩理疗、针灸、火罐等传统养生方式,为顾客提供全面、适宜、系统的养生调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