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湖南政协到河北省考察太极拳运动推广普及情况

中国网 2016-8-30 15:50:27

  8月28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带领考察组到河北省,就太极拳运动推广普及情况到邯郸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艾文礼陪同调研。

   考察组参观了永年县杨露禅故居、武禹襄故居和弘济桥,详细了解杨式、武式太极拳创立和发展历史,观摩了太极拳套路演示,并与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交流。欧阳斌认为,太极拳是中华民族体育的瑰宝,也是我国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作为太极拳发源地的河北,在太极拳文化保护、传承和太极拳运动推广普及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许多宝贵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艾文礼指出,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通过实施,太极拳的推广普及将迎来黄金期。要按照“健康中国”发展新理念,发挥太极拳等地方传统体育资源优势,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普及健康生活,发展健康产业,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