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承德县举行太极拳协会换届大会

承德县文广新局 2016-8-31 14:45:42

  日前,在承德县城中心广场,100多名身着白衣的太极拳爱好者,步履稳健,衣衲飘飘,先后表演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扇等,那规范严整的阵容、整齐柔美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随后,“承德县永年杨氏太极拳协会”换届大会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承德县太极拳尤其是永年杨氏太极拳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最近10多年来发展迅速,爱好者已达700多人。2007年8月12日,成立了“承德县永年杨氏太极拳协会”,现有会员11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10岁。

   承德县“永年杨氏太极拳协会”成立以来,极大的推动了这项群众体育活动的健康开展,会员们和太极拳爱好者除了日常锻炼,还经常参加各种比赛。2009年,河北省体育协会组织在永年县举办全省杨氏太极拳比赛,承德县选派10多人参赛,有两人获得一等奖,5人获得二等奖,7人获得三等奖。几年来,协会会员获得的各种奖状、奖牌已达130多个。

   县体育部门对太极拳运动充分重视,每年举办一至两次培训,邀请太极拳大师前来举办讲座,现场指导,吸引了大量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极大的提高了大家的锻炼兴趣。县城有训练和表演场地3处,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有很多人参加学习和锻炼。

   承德县政府副县长李淑金参加了换届大会,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辛士儒,县人大副主任赵金瑞,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计德辉到会祝贺。县文体广电局刘秀丽主持了大会。大会选举栾秀玲为“承德县永年杨氏太极拳协会”第四届协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