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自贡市首届太极拳锦标赛开赛 82岁老人上场打太极拳

华西都市报 2016-9-5 13:29:56

  9月2日,“华西能源杯”自贡市第一届太极拳锦标赛在自贡市体育馆举行,吸引了全市3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参与。该活动是自贡市太极拳运动协会成立5年来举办的首次活动,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3岁,共有35支代表队及个人参赛选手参赛。在现场,参赛选手们展示了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以及陈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等竞赛套路。

   “太极拳是很好的健身方式,不但舒活筋骨,对老年人的有些疾病也有缓解作用。”一位参赛选手说。据介绍,自贡市太极拳运动协会成立5年来,大力普及太极拳运动,开展了义务授拳,太极拳展演,太极文化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据了解,自贡市太极拳协会人才辈出,其成员曾于2013年获第七届中国太极拳交流大会一等奖、2014年获全国武术运动大会金奖、2014年获中国陈家沟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一等奖,2012年至2014年获全省太极拳锦标赛集体项目一等奖,走在全国太极拳爱好者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