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拳大师王西安受邀到石狮,将再次在石办学教拳

闽南网 2016-9-8 9:59:00

  7日下午,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式太极拳传承人王西安、王西安拳法研究会会长阎素杰,来到位于石狮市鸳鸯池西路国贸大厦的许玉丰太极拳馆进行指导和参观。

   现场许玉丰太极拳馆的弟子们表演了太极拳、太极剑,不仅得到了观众们的掌声,王西安还为他们做了点评,指出不足。作为太极拳世界冠军、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王西安拳法第二代传人以及国家武术文化传承人,许玉丰自幼在师傅王西安言传身教下苦练套路、揣摩实战、深得真传。他深谙太极拳“四两拨千斤”、“螺旋缠绕”之理,对太极技击的“爆发力”、“穿透力”、“旋惯力”颇有见地,曾多次在省、全国、国际大赛中荣获名誉,2001年正式聘为中国陈家沟武术院陈式太极拳教练,2016年被国际武术文化研究院颁发“国际武术师一级”称号。

   据悉,王西安及阎素杰此次是受邀专场来到石狮,阎素杰介绍,今年12月16日~21日,王西安将到石狮开展王西安太极拳培训班暨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套路及实战,王西安将会亲自主讲,同时配有一个套路跟一个实战的助教和10个组长,届时石狮的太极拳爱好者在家门口就有机会得到大师的指点。阎素杰还表示,20年前王西安曾来到石狮传拳,对石狮有感情,此次到石狮办教学班也是为看看自己传拳成果,也为了提高石狮太极拳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