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即发杯”青岛市中老年人太极拳剑活动举行

华奥星空 2016-9-12 14:09:10

  由青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青岛即发集团赞助、莱西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一周年纪念活动之2016“即发杯”青岛市中老年人太极拳剑多项全能(2+1)交流活动于9月8日在莱西市体育馆举行。来自我市十个区市的24支基层男女代表队参加了24式太极拳和32式太极剑的比赛交流活动。最终李沧区沧口街道、崂山区中韩街道、即墨市通济街道、胶州市胶北街道、莱西市水集街道、平度市东阁街道办男队获得优胜奖;李沧区李村街道、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崂山区中韩街道、胶州市胶北街道、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城阳区城阳街道女队获得优胜奖。有17支队伍表演自编、创新的传统套路、太极扇、健身气功等武术项目,老年太极拳爱好者的精彩展示,受到与会领导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赞叹。

   这次全市老年人的太极拳剑比赛交流活动,是我市老年体协开展的基层创建“太极拳之乡”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对各区市以街道(乡镇)基层太极拳活动、创建示范站点活动成果的一次检阅,对进一步在全市城乡推广太极拳运动,提高中老年人身体素质造势和鼓劲,更是为促进发掘祖国传统文化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搭建平台,为老年人参加全民健身宣传造势。

   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青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胡延森、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彭一念、莱西市委书记刘圣珍,副市长丁朝霞、即发集团董事长陈玉兰、工会主席孔祥娟等出席了比赛交流活动开幕式。莱西市老年体协为本次交流活动做了大量的后勤保障工作,使这次交流活动圆满举行,得到与会老年朋友高度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