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青海省710名太极拳爱好者同场竞技

西海都市报 2016-9-14 14:52:14

  9月13日,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青海省武术协会承办的2016年青海省“天佑德杯”太极拳(械)比赛在人民公园羽毛球馆举行。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省98个代表队的710名太极拳(械)爱好者参加。

   据了解,比赛分为集体和个人项目,比赛项目有二十四式太极拳、三十二式太极拳、段位制杨氏4段太极拳、段位制陈氏4段太极拳、四十二式太极剑以及太极功夫扇一、二套等。

   上午9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各代表队依次上场各显身手。赛场上一些白发苍苍的老者表演的“二十四式太极拳”,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太级推手刚劲有力,台下的观众不住地鼓掌叫好。太极剑比赛环节,选手们身形灵活,步伐时急时缓,将长剑舞得密不透风,获得了阵阵赞叹。

   青海省武术协会太极拳研究会会长王雅楠介绍,太极拳注重阴阳互补,动静结合,从养生的角度看,更为温和舒缓,普及面广,此外还有自卫防身的作用,老少皆宜。在我省,有上万名太极拳(械)爱好者,其中多数是太极拳(械)的忠实粉丝。这些爱好者,大多数人都是通过太极拳教授站点所学,因为在我省,有58个太极拳教授站点,免费给广大爱好者培训。在大家的努力下,不仅参与人数日益增多,年龄也偏向年轻化。本次比赛目的是为了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同时推广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