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开幕式文艺表演将于26日在邯郸广府举办

长城网 2016-9-22 11:06:35

  千年广府留佳话,水墨太极书传奇。2016年9月26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拓轩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将在永年广府古城隆重举办。

   据悉,整台演出将以广府古城的悠久历史,水乡地貌及特色鲜明的太极文化为蓝本,以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为契机,以独特创新的观演关系为媒介,以高科技的舞台技术为手段,倾力打造一台广府风情浓郁,太极特色鲜明的艺术盛宴,全方位展示广府古城风貌,太极文化,打造邯郸旅游文化新名片。

   演出共分薪火相传、梦越千年、映日荷花、乾坤流转、太极情怀五个部分,通过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与两个孙儿对话的形式进行串联,毛遂封地、夏都雄风、太极故里、月色荷塘、苇甸清音、小城故事、水火相济、天地如棋......一个个古老的故事,一个个唯美的传说,将在时空流转,光影穿梭中呈现在观众的面前,音乐、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合东西方文化元素,声、光、电、水、火、风等多种表现手法呈现丰富的艺术张力,加上依托古城墙、石拱桥、护城河搭建的多层次舞台打破空间的壁垒,形成了多角度、多中心、多视点的表现形式,把自然环境、人文环境与舞台环境有机地融为一体,神秘、深邃、空灵,最大限度地给予观众视觉、听觉冲击力。本台演出也是河北演艺集团旗下石家庄拓轩演艺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承办的首场大型演出活动。

   据介绍,作为世界太极拳界的一个品牌大会,本届太极拳运动大会以“中国梦·太极情·邯郸行”为主题,将于2016年9月26日至29日在我市举行。大会秉承厚重文化底蕴,彰显太极时代风采,突出国际性、竞技性、互动性,注重代表性、层次性和文化性,提升宗师故里知名度和太极圣地美誉度,努力将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打造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大型体育综合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