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太极拳申遗 建议文化部加快申遗进度

映象网 2017-3-6 13:33:18

  
全国大人代表、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
全国大人代表、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建议,国家应该加快太极拳申遗的进度。对此,全国大人代表、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表示认同。她认为,太极拳老少皆宜,对外国人来说可能更容易接受。

   在上午的分组讨论中,张立勇说,太极拳看起来是武术,实际上也是哲学的一种,柔中有刚,刚中有柔,刚柔相继包涵了很多的哲学思想在里面。

   “我觉得太极拳对世界杰出的成绩要会超过孔子学院。”

   对此,赵素萍坦言,在跟外国人交流的时候,可能肢体的语言更容易交融进去。现在少林武术和太极拳,在国际上受到大家的追捧力度是非常大的。

   “特别是太极拳,还与少林功夫是不一样的,是老少皆宜的,而且太极拳对外国人来说可能更容易,因为少林功夫难度大。”

   张立勇接着说,所以我觉得大家应该一起呼吁这件事,建议文化部把太极拳排在申遗进度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