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首届“罗浮山太极养生旅游暨真多文化节”开幕2017-3-9 12:26:25

安州要闻 2017-3-9 12:30:00

  3月8日,以赏花踏青、休闲养生为主题的“2017首届绵阳罗浮山太极养生旅游节暨首届真多文化节”在罗浮山羌王城景区成功举行。绵阳市民宗局副局长安心,安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本志,地管处党工委书记、管理处主任薛远超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进行了《太极扇表演》、《武当三丰太极十三式》和《田园秧歌》等太极拳及民俗展演,罗浮山羌王城景区分别与绵阳市道教协会、绵阳和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了《罗浮山道家太极养生研究基地》、《绵阳和太极罗浮山训练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与会嘉宾和游客共同参加了罗浮山羌王城“登仙山拜真多”登高祈福活动。

   下午进行“首届绵阳罗浮山太极拳公开赛”,来自全省17支太极代表队的28个太极拳、太极剑项目,进行了陈氏、杨氏、孙氏、武当赵堡、武当三丰、太极剑竞赛套路、太极拳竞赛套路7个类别的同台竞技和展演,分别评选出了各类别的一、二、三等奖。 

  

   据组委会介绍,除3月9日举行“太极主题旅游线路”研讨会暨首发仪式活动外,活动还将延续到5月底。期间将进行“温泉养生主题线路推介”、“乡村美食主题线路游”和后续养生产业项目对接,为实现罗浮山道教、佛教、羌王城等历史文化与温泉文化、美食养生文化有机融合,挖掘整理道家、佛家养生晏,为打造具有安州地域特色的代表性美食品牌奠定基础。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