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世界孙式太极拳峰会在天津举行

中国经济网 2017-3-30 14:51:54

  由天津市宁河区政府、世界太极拳网、天津市武术运动协会、“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孙式太极拳峰会29日在天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孙式太极拳名家、传人汇集一堂,展现中国传统太极拳的丰富内涵。

   孙式太极拳峰会为当代孙式太极拳高层次、高水平的研究、交流、发展平台,是“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重要内容之一。峰会集中了世界各地当代孙式太极拳最优秀的人才,从传承、理法、功技、文化等方面系统展示孙式太极拳的丰富内涵。对于孙式太极拳以及当代太极文化的国际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其他主要太极拳流派峰会也将在年内相继举行。

   峰会上,众多太极拳名家结合自身数十年的研究成果,进行主题演讲和专题研讨。峰会包括“讲武堂”和“演武堂”等环节,“讲武堂”上,孙式太极拳主要代表人物细致讲解孙式太极拳要领和原则,技击和养生原理等,讲练结合,亲身示范。“演武堂”为太极功技大展示,孙式太极传人和其他太极流派的代表人物表演传统太极拳的核心拳、械套路。

   作为峰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期举行的“首届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发布会介绍,将在今年9月举办的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将汇集太极产业的各个方面,融展览、洽谈、交易、研讨、投融资于一体,全面呈现太极产业的新业态与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