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三体会”下周开赛 温州00后太极拳队出征

浙江在线 2017-4-7 16:21:06

  还有不到一周,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就将在舟山拉开帷幕。

   4月12日,“三体会”第一个项目太极拳比赛将在舟山市普陀体育馆开幕。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市级组和行业组的参赛名单都已经确定,正式比赛将从4月13日上午开始。

   作为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群众体育盛会,“三体会”将由以11个市和省级各行业体协(系统)、有关省(部)属企业为组团单位,分市级组和行业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参赛运动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总人数将达到2万余人。

   体育大会多数都是非奥项目

   主打全民健身概念

   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比赛项目共分44个大项,456个小项。和大型比赛类似,“三体会”的多数比赛都会在10月中旬的开幕式前举行,从开幕到闭幕这短短的一周时间,总共会举行9个大项的比赛。

   体育大会不同于全运会和省运会,项目设置都非常有趣,市级组共设37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全部为非奥项目,如轮滑、桥牌、保龄球、地掷球、车辆模型、龙舟、攀岩、木球等。

   行业组共设17个竞赛项目,除非奥项目外适当增加了一些奥运项目,如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等。

   “其实,有别于专业体育运动会,体育大会更像是全民健身的一种体现。”体育大会组委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来参赛的运动员平日里都有自己的工作,在工作闲暇时候参加体育锻炼,并有不错的成绩,也算是全民健身的“草根达人”。

   温州代表团派出00后参加太极拳比赛

   成绩突出或有机会参加全运会

   太极拳平时不怎么和年轻人联系起来,但在“三体会”太极拳比赛中,温州代表团派出的几乎是清一色的00后——除了一名男运动员出生于1999年外,其他运动员都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年纪最小的一个出生于2005年。

   当然,比赛成绩不是以年龄来评定。如果能取得不错的成绩,甚至有可能代表浙江代表团参加今年八九月份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据了解,天津全运会会有19个项目的群众比赛,其中就包括了太极拳。

   在3月底公布的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竞赛规程总则中提到,普通的体育达人,也有机会参与到国家级大型的综合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参加全运会比赛,让更多的老百姓在不断满足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成就感,体现了国家‘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体现了国家把全民健身计划做成全民幸福计划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风向标。"

   这19个项目包含攀岩、轮滑、龙舟、马拉松、围棋、舞龙、柔力球、笼式足球等19个项目,部分为首次纳入全运会的项目。

   “其实,这19个项目,本届体育大会中都会进行比赛,到时候就要看,是不是能有好的成绩出来。那么运动员就有可能代表浙江队,参加天津全运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