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第二届武氏太极维传联谊会圆满举行

网易新闻 世界太极拳网 2017-6-9 16:44:13

  2017年5月19至21日,第二届武氏太极维传联谊会在石家庄顺利举行。来自石家庄、邯郸、邢台、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江苏、广东、山西、山东、辽宁等全国不同地区的武式太极弟子及再传弟子共聚石家庄五方太极馆,一起交流切磋,共同研习拳理拳技,探讨武式太极的发展与传承。

   5月20日,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武氏太极第五代传承人、一代宗师翟维传大师宣布联谊会开幕,并且现场传授了武氏太极的核心精髓,亲身示范了武氏太极的推手要领。活动中,各地武氏太极弟子汇报表演武式太极拳、武氏太极刀、武氏太极剑、推手等项目,并由翟维传大师亲自点评。在武式太极弟子研讨论坛中,翟老师与弟子们就武氏太极在当今社会的推广与传承问题进行探讨。武氏太极第六代传人、邯郸市高开区太极武校董事长贾海清在论坛上发表讲话,提议建立一所以文为辅、以武为主的武氏太极武校。武氏太极武校将以学校为载体,用3至5年的时间培养出一批初有所成、能够成为武氏太极一面招牌的年青一代的弟子,将武氏太极拳全面推向全国。

  
翟维传大师与弟子演示推手
翟维传大师与弟子演示推手


   随着武氏太极拳的传播越来越广,武氏太极拳的规范也显得日益重要。在联谊会之前,翟维传大师及其弟子共同完成了武氏太极37式套路的动作规范,规范后的动作一招一式无不体现了武氏太极的真意。联谊会上,由武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翟世宗为师兄弟们分段讲解了武氏太极37式套路的每一个动作,毫无保留地传给了在场的所有师门弟子。联谊会后,武氏太极拳的规范动作将由参与联谊会的师门弟子带回所在城市,促进了武氏太极拳的传播,保证了全国各地的武氏太极拳修习者能学到正宗、规范的武氏太极拳。

   5月21日,第二届武氏太极维传联谊会圆满闭幕,大会最后评出武氏太极突出贡献奖、最佳传承奖、优秀团队奖和最佳表演奖等奖项,并且达成了共同推进武氏太极拳的发展和影响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