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健身 乐享健康”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17-6-21 15:50:20

  2017年6月20日至22日,“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在京举办。来自法国、比利时、匈牙利、澳大利亚、墨西哥、日本、斯里兰卡、新加坡、文莱、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健身爱好者和国内太极爱好者共600余人齐聚北京,参与以“太极健身,乐享健康”为主题的健身展演和多项交流活动。

   开幕式后,中外健身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柔力球套路、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健身气功、中华武术展演。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健身爱好者,不管是初练者、还是专业人士,都精神饱满、神情怡然,其拳风刚柔相济,似行云流水;其身手矫健敏捷、动作舒展,收放自如。精湛的技艺、传神的动作、专注的神情,无一不体现了太极这一东方古老文化瑰宝的艺术魅力。

   本届大会以“太极健身、乐享健康”为主题,继承过去7年活动经验,顺应国际交往和健身项目发展趋势,分设专业的太极、市民的太极、长城上的太极、花海中的太极等四大板块活动,包含了太极拳、太极柔力球、太极扇、太极推手、健身气功、体育类非遗项目和民俗健身项目等内容。

   “蓝天健身”是本次大会的重点交流项目,是四大板块活动之一“长城上的太极”活动的一部分,该项目邀请中外健身爱好者在居庸关进行健身项目表演,共同分享健身体验。在活动中,中外健身爱好者以太极为纽带,共登长城、互学互鉴、切磋技艺、交流体会。

   据了解,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