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纪念著名武术家田秀臣诞辰100周年

世界太极拳网 2017-7-7 16:55:02

  今年,是著名武术家田秀臣先生诞辰100周年,田秀臣先生是“太极一人”陈发科弟子,是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成立发起人之一并担任副会长,田秀臣先生一直致力于北京陈式太极拳的研究、传播和发展,曾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展教学并录制视频资料,是将传统陈式太极拳引入大学的的第一人。他的录像一直是太极拳爱好者难得的教材。

   为纪念和缅怀田秀臣先生为继承和传播北京陈式太极拳所做的努力和功绩,更好的团结广大拳友,传承陈式太极拳精髓,弘扬、唱响中华传统文化主旋律。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华城武术社、世界太极拳网、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等单位将于10月联合举办田秀臣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和图片、书画展。

  
田秀臣先生招生
田秀臣先生招生


  
田秀臣先生练拳
田秀臣先生练拳


   为此,我们特面向广大拳友公开征集真实记录田秀臣继承传播北京陈式太极拳的音容笑貌、重要贡献的相关资料。

   征集内容:

   1、记述田秀臣先生继承传播北京陈式太极拳的回忆、纪念文章、论文、专著等。

   2、田秀臣先生工作、生活、锻炼、教拳的照片、视频、用品等资料。

   3、田秀臣学生、弟子、再传弟子等开展习武、传播北京陈式太极拳等活动的照片、视频等资料。

   4、武术界领导、拳友为纪念田秀臣先生所做贡献的书画等作品。

   征集须知:

   1、回忆、纪念文章要求为电子版,真实记述。

   2、投稿请注明姓名、详细联系方式及电话。以及现工作单位,习武传承关系等情况。

   3、凡来稿即视为投稿者同意授权本纪念活动无偿在相关印刷品、现场等展示和使用。

   4、必要时本活动组委会有权对相关文字进行适当修改。

   5、照片、书籍、字画等提供原件。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照片、视频、文章、书画、用品等进行甄选评价,有代表性的将在纪念大会上宣读,有些将收录在纪念册并在书画展中展出。贵重物品届时展示后可归还提供者,或由研究会、华城武术社收藏。

   欢迎广大拳友积极参与!

   征集办法:请拳友与以下联系人沟通相关事宜。

   1、征集时间:即日起 至 2017年8月20日

   2、联系人:研  究  会: 王世荣 电话13901006570,邮箱345616933@qq.com

   何  雄 电话13041069667,邮箱是hex12345@qq.com

   李荣先 电话13810020087,邮箱Lirx195@163.com

   李永健 电话13901068712,邮箱836394894@qq.com

   华城武术社:潘  英 电话18600317387  邮箱13621243706@126 .com

   张  忠 电话13651089096  yizhimeigui_nan@163.com

   杜以君 电话13641145510  邮箱:295462061@qq.com

   纪念著名武术家田秀臣诞辰100周年活动筹委会

   2017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