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法国武馆一行74人来池州交流 对生态环境赞不绝口

世界太极拳网 2017-8-21 10:30:57

  据中安在线-池州日报报道 18日一大早,城区东湖路汇景桥附近的晨练点便热闹了起来。此时,时间刚过5点半,但70多名老外已经从碧桂园凤凰大酒店洗漱完毕来到这里与池州的太极拳爱好者们切磋技艺了。

  
法国法太极武馆的的学员们在操练
法国法太极武馆的的学员们在操练


   老外们一下车就被东湖路一带的景观带吸引了。小巧精致的石拱桥、潺潺的流水声、散发清香的荷叶池、静谧的清溪河、幽静的绿道以及随处可见的公园设施让老外们大赞“完美”,一些老外纷纷拿起手机,与池州的美景来个合影。

   欣赏完周边的景观后,老外们开始与池州的太极拳爱好者们切磋技艺。记者了解,这批外国太极拳爱好者中既有15岁的小姑娘,也有80岁的耄耋老人。原来,时值我国著名武术家田秀臣诞辰100周年之际,田秀臣宗师弟子——北京陈式太极拳第三代传人丁大宏先生中法弟子举行太极拳交流活动。8月15日—20日,法国法太极武馆一行74人,应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池州分会的邀请,来池州市开展太极拳旅游健身交流活动。

   记者了解到,丁大宏先生在池州共收13名入室弟子。8月16日,欢迎晚宴开始前,其为弟子们颁发了传人证书,并现场为学员们进行了拳艺演示。17日,在碧桂园凤凰大酒店一楼大厅举办太极拳教学活动。18日、19日早晨5:30-8:00,安排在东湖路汇景桥附近的晨练点举行中法太极拳交流表演。18日下午4点半在市医院太极拳俱乐部开展交流活动。

   丁大宏告诉记者,1955年开始,他便学习了太极拳,已经坚持了62年。常年练太极拳的好处很多,它能畅通人的经络,也能改进人体的柔韧度,还能提高人的心肺功能,练太极拳不分男女老少,把打太极当作强身健体的锻炼方式是很不错的选择。此次举办交流活动,就是希望能够更好地促进池州市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让更多人认识太极拳。目前,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组织国外的太极拳爱好者来池州进行交流了。池州是一个休闲与健身的好城市,是一个适合打太极拳的好地方。这里非常的宜居,是一个本地与外地相互交流的好平台。相信大部分爱好旅游健身的人,只要稍微了解一下这个城市,都愿意来这里感受它的魅力。也希望池州市委、市政府,能够更加注重保护这里的山水,加大基础服务设施的建设力度,将这座城市打造成一个健身交流的理想平台。

   法国法太极武馆的学员法兰克自从来到池州后,每天早上都会起的特别早。他告诉记者,在来池州之前,他也去过中国的不少城市,但觉得这里是他见过的最芳香的城市,喜欢清晨在阳光、空气、植物的芳香中练习太极拳。同样,该武馆的领队让·雅克也表示,这个城市很美,到处都是公园,空气非常的不错。很喜欢来到这里认识很多的朋友,因为通过这里的朋友再了解这里的文化感觉很棒。底波拉是此行最小的太极拳爱好者,今年才15岁。她告诉记者,因为父亲是太极拳爱好者,所以从小就学会了练太极拳,现在越来越多的法国人爱上了太极拳这项健身运动,感觉练完之后,整个身体都很舒服。来到池州后,在这里吃得好,睡得也好,20号就要离开,有点不舍得。

   经科学研究和习练者的实践证明,太极拳对健身、医疗确有十分良好的作用,因此也越来越受到国外众多人士的欢迎。去年5月1日,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池州分会正式成立。陈式太极拳发源于陈家沟,发展于北京,池州分会的成立将会促进池州市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