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特别视频】太极拳展现大国气派,文化气象,气势震撼纽约时报广场!

世界太极拳网 2017-9-13 17:39:10

  近期,一则太极宣传广告《太极,人类的共同财富》在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报广场的户外大屏滚动播出,向世界展示和提升武术太极的名片。

   2017年9月6日-15日,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与国际武术联合会共同发起,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的一系列武术表演活动。活动期间将在联合国、美国时代广场、纽约市政厅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多场演出和交流活动。

  
纽约时报广场
纽约时报广场


   9月9日晚,太极拳率先登陆联合国总部!刚刚走下全运会赛场的25名武术运动员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武术与太极拳表演。中国武术形象大使李连杰、各国常驻联合国外交官、联合国工作人员、各国媒体共500余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中华武术以其精湛的技击技巧、东方的美学展现,丰富的哲学思想以及独特的养生价值受到世人的喜爱和追捧,在全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数量庞大的习练者群体,并且队伍还在日益壮大。

   中国计划在世界各国以教习“中华太极拳”“中华武术搏击”为主要内容,以创办中华武术馆、在孔子学院开设武术课程、打造武术精品赛事,派出武术教练志愿者、争取列入奥运项目、鼓励本土尝试、拓宽民间传播等方式来推动中华武术的国际化发展,为全人类造福。

   整个演出始终贯穿“和谐、健康、共享”这一主题,通过精心编排的太极拳、长拳、南拳、八极拳、咏春拳、螳螂拳等传统拳法,以及刀、剑、棍、枪等经典器械表演,展示中华武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和谐共融、强身健体的独特作用及其特有的艺术观赏性。

   演出节奏紧凑、高潮迭起,观众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还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现场观众表示,以往在电影、动画中才能看到的中国功夫,今天终于亲眼见到了,的确与众不同。

   据了解,国际武联在全球有149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武术已成为全球化运动,希望通过越来越多国际武术交流活动,推动武术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联合国专场演出是中国武术团访美系列活动之一,随后几天,代表团还将参加纽约时报广场武术展演活动,并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武术交流活动。

   阴阳   快慢   刚柔

   Yin and Yang, Rapid and Slow, Hard and Soft

   急缓相间   以柔克刚

   Alternate Rapid and Slow, Overcome Hardness with Softness

   依存与转换  和谐的理念

   Stillness and Transformation, The Idea of Balance

   内外  神形

   Internal and External, Spirit and Form

   激发潜能  快乐身心

   Unleash Potential, Wellness for Body and Mind

   系统与平衡  健康的运动

   Balance the System, A Sport for Health

   一拳一健康   一法一世界

   An Exercise for Health,  An Exercise for the World

   太极拳  献给世界的中国瑰宝  

   Taijiquan, the Chinese Treasure for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