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第三届洪派太极拳国际交流大赛在山东济南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0-9 14:37:54

  “名客来”杯第三届洪派太极拳国际交流大赛在济南市济钢体育馆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智利、韩国等10余个国家的50多支代表队共4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洪派太极拳发源地——山东济南,展开切磋交流,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太极盛会。

   本届赛事由山东尚武洪派太极拳推广中心主办。洪派太极拳掌门、山东尚武洪派太极拳推广中心理事长李恩久,武术家、影视演员于海,世界太极网主编、太极文化学者余功保,武术家、养生气功专家虞定海,武术家徐学礼,吴式太极拳名家、书画家梅墨生,武术家、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姜周存,奥地利武协主席张杰等众多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赛事设洪派太极拳一路、洪派太极拳二路、洪派太极刀、洪派太极剑、洪派其他器械(太极大刀等)、太极推手、太极拳团体等多项赛事。团体比赛也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经过激烈地争夺,各单项比赛项目分别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闭幕仪式上,分别为优秀个人和团体进行了颁奖。

   据介绍,洪派太极拳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创始人洪均生为陈式太极拳传人陈发科高足,自民国时期跟随陈发科学拳三十余载。上世纪四十年代,洪均生来到济南定居后在济南传授陈式太极拳;现在全球习练者达万余人。

   本着“弘扬太极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宗旨,武术家,中国武术八段,洪派太极拳掌门人,山东尚武洪派太极拳推广中心创始人李恩久已培养了17位全国武术冠军,为洪派太极拳走向国际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李恩久的推动下,洪派太极拳国际交流大赛已成功举办了3届,对洪派太极拳的普及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