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闽院太极巡回展 福州市民齐学习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9 13:50:14

  “如果我在师大的起势没有吸引到你,那么请看我在永嘉的白鹤亮翅”这是一条来自闽江学院经管学院16国贸的的微博内容。11月9日,闽江学院经管学院16国贸的十余名校运会太极表演者再次穿上太极服、走上福州街头、传播“太极文化”并进行三地太极巡回展,受到福州市民的争相观看与学习。

   据悉,闽江学院因其运动会开幕式的“千人太极拳”而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和好评。为了让市民体会到太极的柔和之美,同学们开启了现场教学模式。柔和的音乐以及刚柔并济的动作引得路人们驻足观看,在场的广场舞中年女子们也有模有样地学起了整套动作并与同学们一起上演了一场“广场舞”与“太极拳”的完美碰撞。

   太极巡回展的负责人说:“太极拳这项运动柔中带刚,蕴含着哲理,它寓意着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此次团日活动将太极拳带出闽院校门,不仅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现闽院学子的风貌,还能通过这项刚柔互济的运动,呼吁人们在浮躁的环境中沉静下来,身心舒展。”   

   此次太极巡回展反响热烈,得到了福州市民的肯定与点赞。闽院学子也将始终把太极的核心思想传播下去,为和谐社会和文明福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