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闭幕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14 14:19:40

  11月11日下午,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圆满完成各项赛程,在峨眉山市落下帷幕。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为峨眉山市授“国家武术研究院峨眉武术研究中心”牌,“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会址纪念碑”在峨眉山市体育馆揭幕。

  
为“峨眉武术研究中心”授牌
为“峨眉武术研究中心”授牌


   闭幕式上,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颁发了境外组集体项目一等奖,授予峨眉山市人民政府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贡献奖”并宣布大赛闭幕;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颁发了境内组集体项目一等奖;中共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颁发了运动员一等奖。

  
吴廷贵颁发境外组集体项目一等奖
吴廷贵颁发境外组集体项目一等奖


   闭幕式前,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四川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任刚,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主任陈林强,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陈长明,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一同见证了“国家武术研究院峨眉武术研究中心”授牌暨会址立碑仪式并共同为“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会址”揭幕。

  
为“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会址”揭幕
为“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会址”揭幕


  
吴廷贵授予峨眉山市人民政府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贡献奖”
吴廷贵授予峨眉山市人民政府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贡献奖”


  
张秋平颁发境内组集体项目一等奖
张秋平颁发境内组集体项目一等奖


  
于丽颁发运动员一等奖
于丽颁发运动员一等奖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7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也被称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本届锦标赛于11月8日至11日在四川省峨眉山市举行,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设有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太极拳类、南拳类、其他拳类)和传统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两大类。比赛吸引了300多支代表队、38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境外组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近1400名运动员参赛。境内组有来自国内28个省、市、区的283支队伍、2400多名运动员参赛。中外武术运动员同台竞技,以武会友,共产生金牌683枚,银牌1078枚,铜牌1561枚。其中境外组金牌220枚,银牌352枚,铜牌504枚;境内组金牌463枚,银牌726枚,铜牌1057枚。峨眉山市获本届比赛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