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李连杰恩师:推广太极拳 体育要和影视结合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16 16:01:54

  
李连杰,马云向吴彬现场请教
李连杰,马云向吴彬现场请教


   由马云、李连杰创立的全新太极拳赛事“功守道”正式在北京拉开揭幕战。李连杰和吴京的恩师,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金牌教练”吴彬也观战了揭幕战,为功守道献计献策。吴彬表示,向年轻人推广太极拳、功守道,“体育要和影视相结合,效果才会更好。”

   在武术圈,吴彬绝对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称为金牌教练,据统计,他培养的学生在全国各种比赛中拿到的金牌已经超过100枚。其中,中国观众熟悉的李连杰、吴京等人都是吴彬的弟子。吴彬曾还身兼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亚武联技术委员会主任、国际武联技术委员会主任,扩大了武术在海外的知名度,为中国武术迈向世界立做出了贡献。

   功守道揭幕战的现场,泰拳冠军、演员托尼贾在见到吴彬时,双手合十,跪在他的面前,用最高的礼节向吴彬老师致意。功守道的创始人李连杰也说:“推出功守道,就是向中国武术人致敬,向我的老师吴彬致敬,实现中国武术进入奥运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会一直为此而努力。”

   在现场观战过功守道的揭幕战后,吴彬老师客观评价了还在起步阶段的功守道在规则方面的问题,他建议在之后的推广过程中还应当进一步优化规则,增强比赛的竞技性和观赏性。

   随后进行的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功守道如何才能让年轻人更加喜欢传统文化,练习太极拳和功守道时,吴彬对功守道先用电影“打开宣传预热点”的尝试表示出了赞同,他认为,“体育要和影视相结合,效果才会更好。”

   吴彬说:“大家看到的一些武打影视片都有我们武术冠军、运动员、教练员的参加。在《少林寺》电影以前,武术还是按照体育的项目在开展和发展;但是《少林寺》电影之后,没想到一下子有很多年轻人去参加武术的活动。当时《少林寺》的拍摄河南郑州登封地区,差不多上百万人在里习武,武校有一百多个。大家可以看到《少林寺》一部电影在全国的影响有多大,在世界上影响也非常大。所以,我觉得武术作为体育项目来说,按中国体育的手段进行宣传、提倡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要和影视结合,效果会更好。”